小伊乖乖

不管你多平凡,都是珍藏版

知不足追逐不息,图复兴跨越不止

    星霜荏苒,日月其除,最好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时代赛道中,是知不足而奋斗使我们追逐不息,是图复兴让我们跨越不止;而今,吾辈青年的发展当与之共鸣,由跟跑之志,到并跑之势,再到领跑之力,夸姣之追逐蓝图正徐徐展开。

    跟跑立志,在仰望中练能力。在长途的较量中,每个人的起点或许不尽相同,当处于相对劣势的“跟跑”中时,我们应在仰望领跑者中立下远志,磨炼意志,锻炼能力。《翻越远方的大山》中,作为跟跑者的刘翔顶住压力,在无数个不惮于挥洒汗珠的日月里,坚定地拼搏向前,书写下击败阿兰·约翰逊的前幕!倘若跟跑中的刘翔没有“月惭谏纸二百张,岁愧俸钱三十万”的知不足,没有“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日积月累地锻炼能力,我们缘何见其为国争光,站上熠熠生辉的领奖台?在跟跑中奋斗的我们,须记住跟跑是一个机会,一个立志图强,奋力前行的机会。我们应积极从对领跑者的仰望中看到自身不足,汲取经验,获得动力,潜心磨炼。只有如此,方能持续跟进,奔跑跨越。

    并跑蓄势,在相持中砺毅力。跟跑奠基,让我们来到并跑的位置,但这绝不是我们的终点,在相持中,力恒而久者为王。记得《弈棋二首呈任公渐》中为觅活眼而“身如蜩甲化枯枝”的弈者,记得“批阅十载,增删五次”的红楼佳话,须知毅力是打磨能力的硎石。毅力让精卫填海,让愚公移山,它是一份倔强与不屈,一份矢志不渝的坚守。若无毅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场遥亘千里的马拉松长跑便绝无可能逐至终点;若无毅力,我们如何能守至天光破晓,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实现伟大梦想?并跑中蓄势,我们将以持续旺盛的精力和矢志不渝的毅力踏下每一个坚实而有力的脚印,等待花开时分,等待又一个跨越时分。

    与并跑告别,吾辈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抵至领跑之席。追逐于赛道上,前路没有终点,因此,为了奏更强音,持续进发,我们当自图稳健,一路向前。我们从《五代史伶官传序》:“其得之难而失之易欤?”的慨叹中感到成战不易,守战更难。稳健,即稳中求进,时刻以最高的条件来要求自己,“不困于过往,不惑于将来”,以始终如一的态度迈步,不放松,不懈怠,不骄傲,跨越不止,追逐不息。唯有真正坚定不移地坚守这一底线,方能实现跨越,在并跑中实现领跑。

    跟跑,并跑,领跑,一路追逐跨越,是不知足的向好愿望与图复兴的坚定理想在风雨兼程。吾辈必和国之华章,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将奔跑的汗水挥洒,将发展的未来曲谱奏响!

评论

热度(5)